Thursday, August 7, 2008

Why So Serious?


今天终于把拖了很久的Dark Knight看完了....为什么说拖了很久?因为batman在还没上映之前我就很想很想很想很想x1000看的,只是之前都在忙考试还有活动,不然就是太累所以没有办法去看。今天终于看完了,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爽!爽!

好啦,我知道这个字有点不文雅,但是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为什么呢?且听阿泽讲古...

从前从前,有一个小孩,名叫林杏泽,年纪不大,大概三年级。很喜欢看cartoon。小时候电视机常常播superhero的cartoon。这个死小孩什么hero都不看,偏偏就是只看batman和ninja turtle,就连买玩具都只是买这两样,所以这个死小孩从小就常常幻想自己会化身为batman或者ninja turtle,故事讲完了....^^"


我从小就非常崇拜batman,至于其他的superhero我都是很普通的欣赏吧了,原因

1.够有钱(他是亿万富翁,从事家族生意,靠高科技起家的)
2.武功够好(从小就被训练柔道和空手道,对搏击术很有一手)
3.没有超能力(不像superman或失败的man有超能力)
4."咖唱"够多(飞机,飞船,单车,跑车,(还不包括私人收藏),武器(从来不用军火,虽然 他射击技术一流,崇拜中....)撒花~~
5.神出鬼没
6.名字很好听Bruce Wayne(这是哪门子的理由=.=")

这次看了The Dark Knight, 我发现到其实整部电影的主角应该是Joker。这次的Joker塑造到很成功。而且演员也能很成功的吧Joker很玩世不恭,但是却非常的残忍,与其说残忍,不如说完全没有人性的样子活活的带出来。编剧这次把塑造成一个野心家,一个科学家,一个心理学家,神秘人物,变态狂,他的睿智与胆量不在Batman之下,怎么说呢?

1.残忍,没人性
毫不留情的草菅人命,而且是连带笑容的,超级恐怖!!!对于违抗者采取格杀勿论的态度,企图征服整个gorthan city的犯罪集团

2.野心家
他所计算的每一步都能成功,很周详,而且还能引导敌人踏进他的陷阱,四倍够力(福建话:非常厉害)就拿逃狱(逃拘留所?)那一幕,居然算计了自己被关进去,同时也算计batman会出现在狙击手的房间,可见他非常了解警察和batman,timing也是准准的

3.科学家,数学家,军货家
要把犯罪的时间计算得非常好可不是那么容易,而且timing全部都这么准
i .节目刚开始抢劫,算子弹,独吞巨款甚至是顺利离开犯罪现场 (此乃神人也>.<)
ii.轰炸医院的精准度,还可以一步一步慢慢走,到最后还hijack一辆巴士,还不会被发现
iii.准备“四倍多”的炸药(在货仓,天台和轮船内)

4.心理学家 用很简单的心理学就可以把一个人(Harvey Dent)从正义的化身演变成恶魔的替 身。还可以完全把自己置身世外,全身而退,高招!!!

5.变态-这个应该不用解释了^^"

6.神秘人物-没名没姓没身份,没有指纹,没有DNA(会不会夸张了点?),只能靠声音来辨认他 作为一个高级犯罪人物,Joker可以做到如此境界,可说是犯罪界的荣耀,身为一位犯罪者,身份保持神秘已经算是Ulti了,警察都找不到你,你害怕什么?向Joker致敬!(感觉上我越来越支持Joker了...)

不是不是!不是的!我虽然欣赏但是我还是有底线的,我依旧是batman的"撒泼特"!!这次的电影看得很过瘾不是完全因为Joker,应该是因为他故事的铺排非常紧凑,完全让人喘不过气,我个人觉得没有一幕是可以错过的,而且很高兴能看到一部superhero movie很少碰到爱情这玩意儿。阿泽觉得现在许多电影就是因为加了点romance的东西,弄到原本紧张的气氛都没有了,所以个人觉得superhero movie减少爱情,多点其他元素会更好。

这次的batman跟以前比起来缺少了很多打斗的元素,以前的基本上看到就打,我觉得这集比较注重在人心与斗智。 Batman的想法是犯罪者都是有目的的,所以只要找到目的(罪犯的)就能解决罪犯。可是他这次面对的却是一个疯子,一个毫无目的的犯罪者(可以乱烧钱),主要就是要挑战及乐趣(真的是"五告变态")。而Joker则是以Why So Serious 的想法来过他的生活,玩世不恭却冷酷无情的Joker真的不能容许活在这个世界上,否则真的不知道会有多少像Harvey Dent的人被愚弄。Harvey Dent算是电影里的悲剧人物。明明前途一片光明(至少是人民的英雄),却因为失去了挚爱而已是糊涂,误信Joker的话(可能已经满脑子就是要报仇)才误入歧途,走向two face的坎坷路。另外就是Joker崛起也是因为Dent把城市的罪犯们逼得走投无路,那是不是正义与邪恶必须并存世界才能平衡呢?

还记得有一幕是关于Gordon死掉的,我真的觉得很可惜,那么好的警员居然就这样牺牲了,到最后竟然又复活了,我是有开心到的咯~ 其实撇开原著不说,这次的电影故事很精彩(虽然跟原著有出入),人物鲜明,毫无冷场。我觉得dark knight 主要就是要告诉观众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英雄,英雄都是非法的(至少batman是,他只是义务帮忙罢了),所以到最后他才会被警察追:P

其中还记得几句不错的对白, 分享一下:
1 .The darknest before dawn is the darkest, believe me I will bring you to the dawn - Harvey Dent
2 .I am the agent of Chaos - Joker
3.Life is have to choose -Harvey Dent / Two faces
4. This City No need batman, They need the real justice-Bruce Wayne

其实就像Joker所说的,生命如此短暂,Why So Serious? Happy 就好~


个人评价:8/10,很值得一看,但是要很细心的听及联想故事,不然会很混乱

1 comment:

Erusa 艾爾莎 said...

記住...Gordon是不會死的. 就算Batman死他也不會死. 因為他是紀錄整個Batman History的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