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骗局

每天在各个媒体上都经常看到关于行骗的新闻,今天终于给我碰到了

事情是这样的,早上还没起来,妈咪就把我从睡梦中摇醒了

妈咪:I tak faham u cakap apa, i kasi anak saya cakap dengan awak...

(于是妈咪走过来,叫我帮他听电话,因为她的印度腔很重,对方是一位印度女生,以下称呼为此人为骗子)

骗子:Helo, selamat pagi, i call dari @#$%^&(因为她讲很快,我都听到不是很清楚)service center,siapa yang cakap sekarang
阿泽:anak dia
骗子:siapa nama?
阿泽:Lim
骗子:OK, Mr Lim, I call dari @#$%^&* Service Center ,boleh kasi nombor IC emak kau tak?

这时我心想就开始有点不对劲了,怎么会突然要IC呢?于是我决定试探她

阿泽:U call dari mana?
骗子:@#¥%&× Service Center, you punya mak ada apply credit card, sekarang i nak send kad baru kepada mak awak, so i nak u punya address.

奇怪,刚刚要IC,现在要地址,这说谎也该打点草稿吧 =.=",(我决定再试多一下)

阿泽:Credit Card, apa? mak saya ada banyak credit card wor...
骗子:Credit Card apa? Crdit Card Bank lah!(这不是白痴吗?不是bank难道是你家的?;P)
阿泽:Yala, bank , tapi bank apa?
骗子:Bank apa? Bank mana-mana la (这次你还不死,我可不记得马来西亚有一间叫bank mana-mana,再试...)
阿泽:you mana dapat nombor ni?
骗子:bank la...(老招=.=")
阿泽:siapa punya nombor ni?
骗子:Er...nanti saya check, ah,x...x...x...(对不起,要保护我妈咪的名字,不过他说得很慢,还说错一个字)
阿泽:You tau siapa cakap dengan awak sekarang tak?
骗子:Siapa ?har?
阿泽:I Polis! lu nak cari pasal kah?!@#$%^&(因为已经知道是骗子,所以按奈不了自己的怒火骂了几句粗话...)
骗子马上挂电话。。。嘟....嘟.....嘟......

拜托,下次骗人请用高明点的手法,联银行的名字都说不出,我为你老板感到羞耻....

8 comments:

Puddycat mummy said...

讨厌骗子。。。

Zen @ 阿澤 said...

是呀,而且还是这么笨的>.<

HuiHui said...

對阿

好笨的
好才我們傢阿澤沒有比他笨

呵呵~~

emilio said...

哈哈!笨蛋骗子!

不过看你骂她,顿时感到畅快啊!

Ps,原来大家都喜欢埃及,埃及万岁!

Anonymous said...

wah..ya lor..the conman is really stupid..but then luckily he met you la..and luckily u were there when ur mom got the call..thanks for reminding all of us to be more careful ^^

Zen @ 阿澤 said...

回大家:
寫這篇blog就是希望大家能警惕
因為許多人就是會看不見蠅頭小利背后的巨刃
一直到受傷了才后知后覺...
亡羊補牢,遲也遲也...

花木兰 said...

骗子深懂人性的弱点,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受骗。而被骗得人是不是也该反省呢?

紳褟 said...

好~~~
做得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