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学舞

我很久以前就想学社交舞了,只是没有找到适合的时间
终于这一次有机会学跳了,算是满足了一个小小心愿
这次感谢IT Society 能免费提供一个机会让我们学跳Cha Cha 和 Waltz
教我们跳舞的是一位很man的混血儿,真的很pro下,我觉得他们可能是social dance class的成员
一共有4位老师教我们跳舞,这些老师人都很不错,就是有一个胖胖的一来就很大声的喊我们
而且还带粗口,天啊~怎么那么没品,>.<

当晚男生对女生的比例是1:2,每一场舞蹈女生都跳两轮
所以当晚的女生都很可怜下,要一直跳个不停,辛苦你们咯,Semblance PR组的美女们~

当晚,老师首先教我们Cha Cha(恰恰)基本的舞步,Cha Cha比较动感和奔放,而且容易掌握
1,2,3,4,Cha Cha Cha...
2,2,3,4,Cha Cha Cha...
我觉得cha cha很容易跳,但是要跳的好真的不容易,尤其是要跟上音乐的节奏更难!而且腰如果扭不好看,就会变成很恶心的动作(不方便陈述,请自行想像=P)

跳完Cha Cha 就学Waltz (华尔兹)。Waltz基本上是很优柔很浪漫的舞蹈,舞步比较难记且复杂,跳到一个顶点要转身换方向,一跳错就毁了整个舞步了>.<
跳Waltz的双方必须要“敢”跳,而且还有蛮亲的密接触...这对我来说有点奇怪,毕竟对方是自己的朋友,不是女朋友(我的partner,美燕也这样觉得),这种舞蹈应该跟情侣跳得嘛(可能就因为这样,我国很难开放)

以前看电视的时候都会看到跳舞被踩到脚的搞笑画面,我昨天也终于体会到了,在学跳Waltz的时候还真的一直发生这种情形,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的partner们,Waltz真的需要一定的默契和配合才能跳得顺利,虽然学是学完了,但是我还真的不能保证当天还会跳这个Waltz呢





有点喜欢上社交舞了,也许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学学也说不定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