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我在SKH的日子

好久沒有寫blog了 之前真的是太忙了,所以沒有辦法抽出時間來寫 。至于之前所發生事情 我以后會一一在將來在這里告訴大家。 其實昨天已經是第二次去SKH做工了 說到SKH,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是什么樣的公司 ,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啦!
SKH算是在馬六甲一件很著名的燈光及音響公司全名是SKH Sound & Lighting Company
這間公司的福利真的很好!有多好呢?去做工一定包吃(一天至少四餐),如果出外地公干還包住宿,不僅如此我個人覺得好處還有在工作的同時可以看看其他人是如何辦活動的,順便也能為自己長知識。我還能學到控制,安裝,及調度音響燈光的之類的知識。這里也有一班很好的夥計一起打拼,包括阿鴻,偉杰,勇哥,啊kiat,阿偉及阿Lau (怎么大家的名字都是啊來啊去的>.<|||)
平時在SKH要做的東西種類其實不會很多 就是上貨去羅里(或貨車),在會場下貨,安裝音響及燈光(花最多時間),調度,配合主辦單位彩排,節目正式開跑,拆卸音響及燈光,上貨去羅里(或貨車),最后下貨進公司 雖然步驟很簡單,但是是很要命的!!那些音響看起來很輕,實際上一枚卻是60-80公斤,有時要2-3個人才能搬得動,所以在SKH做久了,我看也可以少上gym房了^^

昨晚的控制區,勇哥在test麥克風


阿鴻(燈光師)的寶貝-Avolite,控制全場的燈光,價值=Produa Myvi
(我也要成為燈光師!!阿鴻說好要教我的!!)

昨天我去的一個會場是在馬六甲一件很著名的四星級酒店 (Equatorial Hotel),活動則是Stamford College Melacca 所舉辦的晚會(Prom Nite)
關于Prom Nite,由于主要跟我沒太大關系,所以我在這里就不多說了
昨晚確實發生了很多狀況,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有。。。

1.電箱和電纜爆炸!!
算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電箱爆炸,主要原因應該是負荷過大,爆炸還導致了會場一度停電,真的是嚇死人了,幸好偉杰反應夠快,立即啟動了后備電源(他真的也去當technician了),還馬上換了一條新的電纜,不然我看今晚的prom nite肯定會“脆”掉 ~.~

2.比賽中斷
其實這個應該不是我們的錯,是主辦單位負責音樂的人手癢,不小心換掉音樂,害到在比賽的人(當晚也是學會之間進行表演的比賽,有舞蹈,話劇,歌唱)。在表演的是cheer club(啦啦隊)的舞蹈,音樂突然換掉了,幾個女生就跑了進來,有一個竟然還哭了=.=
最夠力的是,有一個看起來文質彬彬女生還當場罵了幾句粗話,包括媽的,雞白,what the fuck,屌之類的,我們幾個男生聽了都面面相覷,現在的女生。。唉。。。
更奇怪的是,他們明明沒跳得很好,還可以拿第一,真是懷疑評審們的眼光

3.后臺的精彩片段
昨晚我在后臺一直聽到粗話飛來飛去,這些stamford的學生比mmu得更夠力。。。麥克風沒反應就說沒電,也不會自己check一下有沒有開。而且我發現很明顯他們完全沒有經過彩排,完全不懂活動的順序,后面亂水到~~我們幾個看了都完全沒力

總的來說,真是多災多難的夜晚,最可憐的應該是Ah Wee,接單生意還要賠錢....

8 comments:

~BubBLe~ said...

哇~
出好多问题呢
不过感觉上好好玩哦^^

宿影 said...

看不出你会去做工:P

Zen @ 阿澤 said...

bubble:
很累咯,不过真的蛮好玩的
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宿影:
我样子很像大少爷么?不能做工哦?=3=

Anonymous said...

加油!!!希望你enjoy你这份工作...^_@

Anonymous said...

哈哈!!真的很有意义...有机会也要像你那样。不过上次听你说,这样的工作也有一定的危险,那你要小心一点咯。希望你一切顺利!!要再跟我们分享你的经验哦!!

San said...

很喜欢你的工作也~~
真的很喜欢!
因为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在享受着人生,很愉快的在有意义的生活~~
我有机会也要那样~我想我应该有机会的!^^

Zen @ 阿澤 said...

婷在心:
我是觉得应该趁年轻的时候多学点东西
况且这份工作不是定时的
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
很适合我们这些大学生去做
而且还可以学习其他人如何办event
一举多得^^

泽芬,匿名:
一定一定,你们要常常来支持
我就会继续分享啦^^

weilip said...

hahahahahaha只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