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给80年代孩子的话

如果你是80年代出生的孩子….

你一定会记得我们当时是看TransformerBugs Bunny (Looney Tune)Mickey Mouse, The mask, Ninja Turtles, Power Ranjers(第一代),Baja Hitam, 七龙珠,Popeye, Ultrama, X-men, 还有Sailormoon,长大的吧?看完之后男生还会很天真的模仿英雄们的动作,一些熟悉的经典台词如:龟派气功,我要代替月亮来惩罚你之类的可以说是当年大家的口头禅….

还记得当初下课吃完东西大家蹲在“龙沟”旁边排一排拿着plastic杯刷牙吗?还记得大家都不敢进去的一间临时牙科室吗?学校当时实行的“喝牛奶计划”,大家都得订购5毛钱的UHT牛奶来喝还有营养午餐,穷人家的同学都能吃免费的午餐老师每次打人都是用很黄的长尺,大概1 meter这样长,以前食堂的食物5毛钱就可以吃很大一盘了

上课时几个人就围在一起就玩bingo还有围棋(画在纸上面的)。放学后大家会跑到附近的杂货店或者卖零食的印度unclemameechickedeesding dang(里面还会附送粘纸或小玩具),还有现在已经找不到的tikam!!还有还有,就是五颜六色的冰条,一支2毛钱,从上面吸到底,可以吸到爽爽~~有时下面还有一粒酸梅可以咬

当然也少不了打goli,五粒石(batu seremban )(难道是芙蓉传过来的玩意儿?),ice-cream棒,“pepsi cola 1 2 3”,玩追追,丢粉笔和黑板擦,把纸张折小小,然后放在树胶圈射lastik。当时很流行的Alien Workshop,很多男生都很喜欢的一个牌子,有书包,笔盒,还有到处都是他的粘纸

以前没有CD,大家都在听Rm9.90cassates。上电脑课的时候game也不像现在,很简单的俄罗斯方块和打字游戏就可以玩到不想回班上课了。有一个黑白的gameboy已经很威水了

这是一篇从网上摘录下来的分享,如果你是80年代的孩子,多少会有点感动
我读了,哭了,也笑了
….
想起来许许多多的点点滴滴,突然很想见见我小学的朋友们
你们
还过得好吗?超想念你们大家>.<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这篇文章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老咯,开始怀念从前了。不过,在怀念的同时,得好好珍惜现在,因为将来我们也会像现在那样,怀念大学的生活。

San said...

第一个噢~~
来逛逛的~~
还有小时候那5个小小的麻包袋,很好玩~~
真的有点怀念!
长大了,要想很多很多的事情,不再有当初的单纯了,听起来好像有点悲哀~~
愿成长快乐^^

Zen @ 阿澤 said...

泽芬:
那那个叫老,我我岂不是要睡棺材了>.<
是呀,很怀念以前的生活
很想回到过去,没有这么多烦恼
但是想归想,所以也只有想想就好

婷在心:
谢谢你来哦
喜欢我的部落格吗?欢迎你常常来^^
5个小小的包袋应该就是五粒石了
我刚刚才想起还有花绳,可以分level的
那个也是很好玩
希望以后的成长都可以很快乐...

宿影 said...

哈哈,以前我喜欢看sailormoon!!!
代替月亮惩罚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