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游龙戏凤




拜老天爷最近脾气不好,忽晴忽雨
昨天下午我唯有舍弃assignment和mid term,在不插电的情形下观赏了“游龙戏凤”

这齣片是讲述三位不同身份背景的男女如何追求自己的幸福

一位亿万富翁(刘德华)和舞娘(舒淇)【一看就知道会有happy ending的组合】
一位失业工人(张涵予)和高级白领丽人(何韵诗)【真想办一个最佳勇气奖给他!】
一位司机和单亲妈妈【普普通通,算是陪衬品,没什么特别的,女方倒是有点像韵涵】

打从影片一开始,导演就已经阐明主题了-追求幸福
电影内容不过不失,不过结局让人有小小的惊喜,算是很不错的爱情小品,值得一看

一向来都很喜欢刘伟强的作品,他的电影,很“港式”
无论是拍摄手法,背景音乐,取景常地,黑色幽默等等
也许我就是喜欢看港式电影吧...

刘德华和刘伟强,这对双刘组合都是我的心头好
刘导演的电影想来都会出现一些经典名句,好比无间道最经典的“对不起,我是警察”

这回游龙戏凤影片一开始出现的名句是:

“传说中,幸福就像玻璃球,这个玻璃球从天上掉下来,打碎了,
玻璃球的碎片散落到每一个人身边,于是周围的人都把碎片捡起来,
有的人捡得多一些,有的人捡得少一点,但没有人可以捡到全部”

我什么时候,也能捡到很多幸福?

1 comment:

feeling said...

xin zhet~~

对我而言:

幸福是上天安排的,但上帝是公平的。

上一刻,你可能觉得你不幸福。但,下一刻,很可能你会觉得你很幸福。

还有,每个人幸福的定义和领域都不同。

我觉得,只要我与我身边的人快乐与健康,我就觉得很幸福了。不过,如果不需要做工却一直有钱花,我会更高兴啦~~哈哈哈~~=)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幸福的定义是怎样的呢?

还有,幸福有时是靠自己争取的~~~

加油!!!